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光盘行动倡议书
浏览次数:5211发布时间:2020-08-19 14:55

尊敬的全县市民:

民以食为天,食以礼为先。“光盘行动”作为小餐桌上的大文明,是对尊重劳动、珍惜粮食这一良好社会风尚的自觉践行,也是对勤俭节约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延续。为加快建立节约型社会、倡导礼貌消费新风,岳西县图书馆呼吁全体市民,节俭用餐、安全用餐、卫生用餐和礼貌用餐,并结合目前开展的光盘行动,期望大家立即行动起来,人人做到礼貌用餐,为建设四个岳西做出应有的贡献。

一、遵守餐桌礼仪,礼貌用餐,礼让他人,遵守用餐秩序,爱护用餐环境,谈吐文雅,不吵闹、不喧哗。

二、以光盘为荣,理性消费,科学适量,按需点餐,节俭用餐,剩菜打包,不求奢华,不讲排场,牢记节约粮食光荣,拒绝剩宴。

三、讲究科学饮食,注重营养,追求健康,不酗酒,不暴食,摒弃不良饮食陋习。

四、珍惜生命,遵规守法,拒绝酒驾,开车不饮酒,酒后不驾车。

五、遵守行业规范,不使用一次性餐具,真诚服务顾客,坚守食品安全,务求用具卫生,尊重消费者权益,诚信经营,童叟无欺。

六、推广餐桌礼貌礼仪,倡导节约用餐行为,提升行业服务品位,营造礼貌节约的良好社会风气。

让我们每一位市民朋友都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此刻做起,做到合理饮食、礼貌用餐、科学打包、避免浪费。让我们身体力行,与礼貌握手、与陋习告别,将低碳环保进行到底,吃出礼貌的修养,吃出安全、理性、健康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