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苏州图书馆:苏州图书馆“八一”前夕走访慰问驻苏部队
浏览次数:1522发布时间:2020-07-24 09:00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军民团结的指示精神,继续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7月22日,苏州图书馆与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工作处共同走访慰问了驻苏部队,为部队官兵送去新书和节日的问候。

 

顶着烈日,慰问人员先后来到三支部队,为每支部队送去300册精心挑选的优秀图书,内容涉及党建、心理学、历史、文学、传统文化等类别,很受部队官兵的欢迎。座谈会上,部队领导对各位领导冒着酷暑天气前来拥军慰问表示诚挚的感谢,并高度评价了苏州图书馆一直以来对部队文化建设的大力支持,极大丰富了官兵的文化生活。双方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连队的“图书角”,对于官兵们在野外驻训之余开展“文化大蓬”、“野战图书角”、“图书交流日”的做法高度赞赏。

 

苏州图书馆开展文化拥军,助力“书香军营”建设已有近二十年的历史。每年春节和“八一”建军节前夕,由馆领导带队走访慰问,送书进军营;平时,苏州图书馆借阅中心定期为官兵开展图书集体借阅服务,也积极把优秀讲座引进到军营,丰富官兵的文化生活。同时,苏州图书馆在部队建设心理咨询室、音乐书吧、驻地图书室等过程中都提供了专业性的建设和帮助。苏州图书馆每年组织的“世界读书日”广场经典诵读中,驻苏部队官兵也踊跃参加,一展风采。

 

许晓霞副馆长分别与三支部队首长续签了《共建协议书》。在以后的工作中,苏州图书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部队的文化建设,针对部队官兵的真实需求,创新性地开展服务,巩固和发展军民鱼水情,谱写双拥工作新篇章。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