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图书馆开展“粽香端午”包粽子DIY体验活动
浏览次数:1492作者: 王芳发布时间:2020-06-21 17:19

    又是一年端午粽子飘香季,为了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进亲子间的感情,让孩子们感受端午节独特的习俗,6月21日,端午节来临前夕,由岳西县图书馆主办,岳西农商银行、天际大酒店、恒川商贸有限公司、风情文化传媒协办,开展“粽香端午”包粽子DIY体验活动,在农商银行金融大厦一楼大厅举行,共有26组亲子家庭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图书馆工作人员向孩子们介绍了端午节的来历和习俗,随后,来自天际大酒店张主厨现场讲解包粽子的方法,带领亲子们一起包粽子,在张厨师的帮助指导下,卷起粽叶,填入糯米、馅,粽叶上下翻动,成型的粽子缠上线……一双双小手挥动间,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瞬间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一个多小时的忙碌,一只只小巧玲珑的粽子便堆积在一起,大家脸上都露出了温馨的笑容。

    此次活动的开展,亲子家庭们纷纷表示,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让孩子们亲身体验,亲手操作,进一步了解了端午节的习俗。既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又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气息。

77.JPG

 

11.JPG

 

22.JPG

 

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