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探索“奇怪”的绘本世界主题展走进毛尖山
浏览次数:1592发布时间:2020-06-11 09:01

    6月7日,毛尖山林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里引来了一位特殊的“老师”,她就是岳西县图书馆邀请来的Niya老师,她给前来看书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绘本课。

    课上,老师用生动的故事,幽默的语言,娴熟的动作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绘本课。她不仅介绍了绘本的起源、种类,列举手偶书、纸板书、机关书、推拉书、发声书、触摸书、立体翻翻书等系列绘本书,还介绍了《我的情绪小怪兽》,教大家如何正确认识我们的朋友“情绪”,最后讲了绘本《跑跑镇》。

    孩子们认真的听着,不时与老师进行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又高涨。孩子们跟着老师发挥自由想象的空间,一起编制“奇怪”的绘本,“谁能告诉我上面的有声图书是什么?”老师拿起有声书,放出声音让一位现场两岁的小朋友听,“是小鸡”,小朋友答道。这让现场老师与哥哥姐姐们称赞不绝。“糯米哒哒哒,叶子哒哒哒,哇,粽子”。孩子们一边说一边用搭配手势和动作答道。活动结束后县图书馆还给小朋友们带来了精彩的绘本书。

   “我觉得老师讲的很有趣,我很爱听,希望以后有机会多给我们带来这样的绘本课。”三年级学生吴雅琪说道。据林河小学负责人介绍,孩子们平时通过远程也学习绘本,但是像这样认识系列绘本书并进行现场互动的尚属首次,今天这种方式的授课也让学生进一步爱上绘本,爱上读书,也拉近了与绘本的距离。

    据悉,岳西县图书馆已经连续多次开展此类活动进校园、进乡村,旨在培养孩子们好读书、读好书习惯,发现读书的乐趣与魅力,引导家长从娃娃开始培养孩子读绘本的能力,让孩子们通过读书探索“奇怪”的世界。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source=share&art_id=4314589599327142649&showmenu=false&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t=1591608378608&share_to=wx_single&from=group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