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义务写春联 红火过大年
浏览次数:1520发布时间:2020-01-20 11:23

    临近春节,为了营造红火热闹的节庆氛围,让返乡农民工感受家乡浓厚的年味,1月13日、14日、19日,岳西县图书馆联合岳西县书画家协会,邀请县内知名书法家,先后走进姚河乡姚河村、温泉镇龙井村、莲云乡莲塘村,开展为返乡农民工义务写春联活动。

    活动现场,热火朝天,每个书法家面前都排起了不短的队伍,村民们带着期盼喜悦的心情等候着书法家们精心书写的对联,这些对联字体丰富、内容吉祥,将中国的传统文化与人们的美好祝愿融合得恰到好处,让人心生满足和愉悦。

    春联写完后,村民们纷纷表示:这类的活动,一定要多办,这才是为人民办实事的最好体现。三场活动下来,共为村民们书写春联700余幅,手写的春联飘逸着浓浓的墨香和诚挚的祝福,它们将岳西县图书馆最美好的祝愿传遍村里的每个角落。

    此次活动不仅是“我们的中国年 文化进万家”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岳西县图书馆连续几年来常态化开展、影响力广泛、效果显著的品牌活动。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