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安徽省图书馆来岳开展爱心捐赠活动
浏览次数:1993作者: 陈蜜发布时间:2020-01-10 10:25

    1月9日,安徽省图书馆文化文艺小分队在副馆长高全红的带领下,携手安徽经视《第一时间》节目组一行,冒着严寒和下雪的恶劣天气,带着一份支持革命老区文化和教育事业的赤诚之心,走进岳西县莲云乡中心学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情暖绵绵冬日”悦读捐赠活动。

    活动一开始,在莲云中心学校的大礼堂举行了温馨的捐赠仪式,高全红副馆长代表安徽省图书馆向莲云乡中心学校捐赠了价值2.2万元的崭新图书500册,笔袋200个,数字资源一套。学校的全体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温暖人心的时刻。随后,第一时间节目组向参与仪式的所有小朋友们每人赠与了一份承载着美好祝福寓意的精美春联大礼包,希望孩子们能过一个开心祥和的新年。

    仪式后,安徽省图书馆少儿部带来了阅读推广品牌活动《馆员妈妈讲故事》。少儿部孙瑞华主任为六年级的小朋友们做了一场“走进图书馆 爱上阅读”的专题讲座。讲座过程中,孙主任用适合儿童倾听的语言风格,以提问的方式,将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故事展现在孩子们的面前,带领小朋友们一起认识图书馆,了解图书馆,并通过自身的亲和力拉近与孩子们的距离,循循善诱的引导小朋友们知晓阅读的好处,助力他们养成爱阅读的好习惯。

    此次活动,在有限的时间里蕴含了重大的意义,既体现了安徽省图书馆对于老区人民的深情厚谊,又彰显了高层关注基层文化和教育发展的人文情怀,物质和精神层面相结合,促进基层文化教育事业的长足发展。

    据悉,第一时间栏目组为此次活动制作的特辑,将于近期在安徽经视频道播放。

111.jpg

222.jpg

333.jpg

444.jpg

555.jpg

6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