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全民读书月——诗文朗诵会暨优秀乡镇图书分馆表彰活动圆满结束
浏览次数:1476作者: 王芳发布时间:2019-12-21 14:21

      为充分发挥岳西县图书馆总馆的业务引领作用,凝聚乡镇图书分馆力量,展示总分馆管理员积极奋发的精神面貌,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让生活溢满书香。12月20日,由县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县图书馆承办,文化体育志愿服务队、大别山科技学校、岳西风情文化传媒协办,以“咏诵红色经典 抒发爱国情怀”为主题的诗文朗诵暨乡镇优秀分馆表彰会,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全县24个乡镇的图书分馆参加了诗文朗诵,文化旅游体育局分管局长、公共服务股负责人到会观看,并为获奖的单位和个人颁奖。

    活动在文化体育志愿服务队带来的舞蹈《盛世欢歌》中拉开帷幕,大别山科技学校献上舞蹈《绽放吧祖国》和集体朗诵《祝福你中国》,24个乡镇图书分馆管理员声情并茂的朗诵了,以中华民族经典诗篇、县域内红色革命故事、图书分馆作用发挥,歌颂祖国、讴歌美好家乡、美好生活的优秀诗篇,表达了自己对光荣的革命先驱的赞扬,对祖国 、对家乡以及对图书分馆的热爱,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随后,县图书总馆依据图书管理系统全年借阅量的统计,评选出了莲云乡、主簿镇、来榜镇等前六名优秀图书分馆,并为获奖单位颁发奖牌。

    会上还对2019年度岳西县图书馆“十佳读者”进行了表彰。

    2000年,全国知识工程领导小组把每年的12月定为“全民读书月”,是一个“倡导全民读书,建设阅读社会”为宗旨的“知识工程 ”,旨在进一步激发全民读书的热情,推动学习型社会、学习型组织、学习型家庭的建设,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每年12月份,岳西县图书馆都将举办系列阅读推广活动,今后将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图书分馆积极做好各项读者服务工作,践行图书总分馆制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把岳西建成红色人文与绿色资源交相辉映的魅力之城提供文化支柱。

@.jpg

99.jpg

22.jpg

55.jpg

66.jpg

33.jpg

13.jpg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