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12·13“国家公祭日”户外读书会活动报道
浏览次数:1422作者: 王芳发布时间:2019-12-13 17:04

    为了教育引导小学生们铭记历史,缅怀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30万同胞,缅怀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12月13日下午,由岳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岳西县文化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岳西县图书馆、岳西县实验小学、大别山烈士陵园承办的“12·13‘国家公祭日’--‘牢记历史 奋发图强’户外读书会活动,在大别山烈士陵园举行。

    学生们穿着整洁的校服,系着鲜艳的红领巾,在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整齐而庄重地步行前往烈士陵园。在烈士纪念塔前,认真聆听主持人对1937年南京大屠杀这一惨痛历史事件的诉说,图书馆及学校领导分别发言,勉励学生们要时刻铭记历史,以史为鉴,居安思危,努力学习,奋发向上。

    接着,国歌响起,四位少先队员代表踏着整齐步伐,缓步走向纪念碑塔,深情献上花篮,同学们全体肃立,向82年前遇难的30余万同胞哀思和祭奠。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激情宣读公祭日誓词,保持觉醒,珍惜和平。

    最后,大家跟随解说员有序进入大别山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了解岳西县革命先烈的相关历史。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深刻领悟到要牢记历史,不忘国耻,奋发图强,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DSC_0191.JPG

DSC_0203.JPG

DSC_0211.JPG

DSC_0222.JPG

DSC_02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