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文明餐桌,从我做起”倡议书
浏览次数:2344发布时间:2019-03-15 09:45

“文明餐桌,从我做起”倡议书

 

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具有深厚的历史积淀和人文精神,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我们更应该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自觉树立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良好风尚。为此,我们向各位读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参与行动。每个人都要自觉传承勤俭节约的中华美德,踊跃参加到“俭以养德 文明用餐”的行动中来,积极营造“文明消费 节约用餐”的良好就餐环境。

二、做到理性消费。培养节俭用餐习惯,坚持按需点餐、理性消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做到不剩饭、不剩菜,坚持“吃多少点多少 吃不完打包走”,积极营造温馨、文明的就餐环境,享受“文明用餐 节俭惜福”的绿色消费。

三、养成文明习惯。自觉遵守公共道德,不肆意喧哗,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低碳环保,尽量少用一次性筷子,使用“公筷公勺”;注意安全,开车不喝酒,酒后不驾车。

四、讲究科学饮食。树立科学的饮食养生新理念,改变吃饱、吃好等不良的饮食习惯,达成人和食物的和谐,从寻常食物中吃出健康和营养。







 

 

 

 

 

 

岳西县图书馆

2019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