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第四期漫谈唐朝历史精彩继续
浏览次数:1240作者: 王芳发布时间:2019-09-29 09:45

    9月28日,由岳西县图书馆举办的“古岳大讲堂”第五十三讲——第四期《漫谈唐朝历史》,在天际大酒店顺利举行,参与人数50余人。主讲老师依然邀请到安徽大学团委书记高贵和老师,讲座的内容围绕唐德宗、唐顺宗、唐宪宗祖孙三代的人生历程。

    高老师的讲座依旧风趣诙谐,在饱含哲理的语言表达下,铺陈着成熟的历史逻辑和合理的知识架构。以独到的历史角度,充实的史料,运用古今结合,今昔对比的方法。逐一细致地向读者解读了在安史之乱后,满目疮痍的唐朝中期,由于唐德宗、唐顺宗、唐宪宗三代帝王的德才不配位,皇权制度的腐朽,官场权臣的腐败,以至唐朝逐步走向衰败的全过程。

    相信读者们在聆听后,定能以史为镜,以古为鉴,以高老师所讲的那样“安其身而后动,易其心而后语,定其交而后求”。

    让我们相约十月,一起《漫谈历史-启迪今朝》。

历史讲座1.jpg

历史讲座2.jpg

历史讲座3.jpg

历史讲座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