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理事会咨询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在我馆召开
浏览次数:1997发布时间:2019-09-12 09:35

根据中宣部等七部委印发的《关于深入推进公共文化机构法人治理结构改革的实施方案》精神,为推动法人治理结构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第一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理事会咨询委员会管理办法》,决定组建读者服务咨询委员会和资源建设咨询委员会。

受理事会委托,2019年9月5日下午,我馆召开了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理事会咨询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馆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由行业专家和资深读者组成的咨询委员会成员,以及本馆部分理事出席了会议。

我馆理事会副理事长、馆长王惠君代表理事会在成立仪式上致辞并向咨询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王惠君馆长介绍了我馆开展法人治理结构改革的工作和理事会运行的概况,指出读者服务咨询委员会的主要任务是,在创新图书馆服务方式、搭建读者沟通互动桥梁、组织优质读者活动、提高服务水平等方面提升我馆读者服务能力和水平,为理事会决策提供专业意见和建议;资源建设咨询委员会则是围绕广东省总书库和广东省古籍保护中心资源建设的核心目标,对图书馆资源建设、采购,尤其是单一来源采购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和专业论证。他明确了咨询委员会工作的方向和目标,并寄望和祝愿咨询委员会在图书馆事业发展中起到应有的作用,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资源建设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吴昊副馆长、读者服务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毅萍副馆长分别介绍了我馆资源建设和读者服务工作的概况和下一步工作的设想,与会人员就这两项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各与会委员提出了“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图书馆专业性”“开发未触及人群”“突出特殊人群服务”等优化图书馆服务的建议,并表示希望以咨询委员会为平台,在交流、讨论、探索中碰撞思想,互促进步。

咨询委员会的成立完善了理事会管理机制,使我馆法人治理结构改革工作又迈出了新的一步。

 

插图.jpg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理事会咨询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在我馆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