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第一期“阅有故事的人”分享活动温馨开展
浏览次数:1257作者: 陈蜜发布时间:2019-07-29 19:26

    为引导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了解县域内红色文化,同时为亲子间搭建交流的平台,7月29日上午,岳西县图书馆与岳西县文物局在红军中央独立第二师司令部旧址纪念馆联合主办第一期“阅有故事的人”红色主题故事分享活动,约20组亲子家庭参与活动。

    此次分享活动共由四部分组成,首先,所有亲子家庭在文物局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纪念馆中红军中央独立第二师革命史展厅,认真了解请水寨暴动的历史背景和红军中央独立第二师的发展沿革,这与岳西红色历史息息相关。除此之外小朋友们还走进独立二师的会议室,亲身感受伟大革命者们的制定作战会议的过程。

    其次,全部亲子家庭整齐有序的在纪念馆的大厅就坐,聚精会神的聆听了谢安小朋友讲述的徐大娘舍子救红军的故事以及文物局工作人员方卉深情讲述的独立二师党代表陈履谦的革命故事,分享结束后,家长和孩子们沉浸在故事中,都被革命先烈的付出深深感动。  

    再次,为增加整体活动的趣味性开展独立二师革命史相关知识竞答小游戏,整个游戏过程中,小朋友们参与度之高昂、答题率之准确、游戏氛围之热切,掀起了分享活动的高潮。

    最后,小朋友们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组织下,踏上了参观流动图书车的旅程,丰富的图书、车载的装备都让小朋友们兴趣高昂,好奇心爆棚,纷纷拿起自己喜欢的图书阅读起来。

    整个分享活动就在阅读书籍的温馨氛围里顺利结束了,家长和孩子们都十分珍惜这次活动的机会,觉得活动的意义很大,既能让孩子们在聆听故事中感悟红色文化的魅力,又能在活动中体会亲子情感的增进。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