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研学游之我是小记者活动温馨开展
浏览次数:1261发布时间:2019-07-12 14:52

    5月12日,母亲节当天,为加强小读者对记者职业的认识,为亲子家庭提供共同学习、了解记者职业的平台,鼓励小读者自我锻炼体验记者职业角色,亲子共同合作拍摄母亲节专题报道小视频,岳西县图书馆特组织开展研学游之我是小记者活动。本次活动在老年大学顺利开展,共有15组家庭实际参与。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融媒体中心记者王淼担任活动导师。活动中,王记者以切身工作感悟向亲子家庭阐述了自己对记者这一职业的认识和理解,并借助动画素材帮助小读者浅显易懂的理解这一职业和工作内容。然后,带领所有亲子家庭集体参加母亲节诗文朗诵会活动,朗诵会表演期间,小读者运用自己对记者的理解,充分发挥个人能动性,自发的拍摄认为好看而有意义的活动照片和视频,认真观看表演。表演结束后,所有亲子家庭留在多功能厅,王记者对此次活动如何进行新闻报道进行了详细剖析,包括新闻报道的内容包括哪些,怎么写好新闻报道,什么样的内容具有新闻性等等。小读者们认真倾听并与记者导师互动,深入了解。

    活动带领亲子家庭了解记者这一职业,并引导小读者以记者的身份挖掘母亲节诗文朗诵会活动意义,录制精彩活动报道小视频,根据视频优劣评出前6名授予奖励。

DSC_0036.JPG

 

DSC_0051.JPG 

 

DSC_2623.JPG

 

DSC_2634.JPG

 

DSC_2642.JPG

 

DSC_26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