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2019年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岳西县赛区顺利完赛
浏览次数:2080作者: 陈蜜发布时间:2019-05-27 16:39

    5月25日10:00,2019年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岳西县赛区赛事在天际大酒店迎宾楼七楼三号厅拉开帷幕,由24个乡镇、省级文明单位、读者代表组成的十二只战队60名读者带着饱满的热情参与赛事。

    阅读马拉松作为个人专注与意志力的终极挑战,是中国原创的阅读推广活动,通过让参赛选手在6小时之内阅读一本书并答题的比赛形式,让人们的阅读理念真正地转化为阅读行为,大力营造书香社会氛围,推广检视阅读方法的传播,宣传阅读的乐趣,给广大阅读者留下共同阅读的美好记忆。

    本次大赛覆盖浙江、江苏、安徽和上海三省一市的115个公共图书馆和公益场馆,吸引了近7000名选手参赛,报名的人数更是达到了万人,是到目前为止阅读马拉松规模最大的一次公共赛事,同时也成为了中国乃至世界最大的阅读推广赛事。

    本次阅读马拉松大赛,参赛者分报名,签到,领书;阅读,写读后感,扫码答题,颁发奖牌等10个环节,活动时长6小时。大赛选择的比赛用书是由上海教育出版社提供的《寻找宜居行星》,作者詹姆斯·卡斯汀(James Kasting)是美国宾州大学地球科学教授,他自1993年开始就研究“宜居带”,本书探讨了人类在探索类地行星的过程中的发现与思考。阅马选择本书的目的,也是旨在延续五四以来的传统,推动“赛先生”持续得到社会大众的关注——不断提高的科学素养是中国走向创新型国家的基础。

    比赛阶段结束后,岳西县赛区举行了颁奖仪式,中共岳西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储耀华、岳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文森、相关县直单位负责人出席颁奖仪式。

    在经过几小时的认真阅读和扫码做题后,来自五河镇的程玉选手、来榜镇的王鸣选手、读者代表万岳东等12人获得了个人一二三等奖和阅读质量奖;一鸣惊人战队、气自华战队、智跑战队斩获团体一二三等奖。

    17:30,2019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岳西县赛区正式拉上帷幕。参赛选手们表示这是一次特别好的心灵之旅,集中一段时间,抛开手机沉浸到阅读本身去,既习得了知识,又能唤起对阅读的爱。

    感谢上海图书馆、浙江图书馆、安徽省图书馆、南京图书馆、阅马组委会和上海徐汇区虹梅庭公益服务中心主办方悉心提供的赛前细致培训、组委会的耐心解答、丰富的赛事物料、稳定的签到答题系统,为岳西县创造了一次与阅读零距离的活动机会,希望阅马比赛一直举办下去,并且越来越精彩,影响力越来越扩展!

1.jpg

 

3.jpg

 

4.jpg

 

5.jpg

 

2.jpg

 

6.jpg

 

7.jpg

 

10.jpg

 _N4A00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