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特殊的关爱送给特殊的孩子
浏览次数:1839发布时间:2019-05-20 16:45

5月19日是第29个“全国助残日”,主题是“自强脱贫 助残共享”。当天岳西县特殊教育学校和宝贝亲儿童康复中心分别举行了爱心助残和文艺演出活动。

市残联调研员杨传斌和县领导王德红、王文森、艾中华、刘永林参加活动。县直有关单位和爱心企业分别向两所学校捐赠了爱心善款和物资,奉献爱心。

宝贝亲儿童康复中心举办了以“关爱特殊儿童,了解你不知道的世界”为主题的活动,图书馆现场为每个孩子捐赠了一本图书。在岳西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的“自强脱贫  助残共享”为主题的活动中,岳西县图书馆接受该校回赠的助残锦旗。

“今天来了很多人,为我们送来了礼物,还表演了节目,是我过得最开心的一天。”岳西县特教学校培智班学生胡锦祺高兴地说。

活动上,孩子们通过各种方式展示了自己在特教学校学习、生活、康复等成果。尽管孩子们有智力、肢体、听力等方面的障碍,但他们通过不懈努力,展示了积极向上、顽强生活的精神面貌。

“今天是第29个“全国助残日”,我们想通过今天的活动,让孩子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让全社会更加关注特殊儿童,让他们能在同一片蓝天下享受到同样良好的教育,感受到书香文化的浸润。”岳西县图书馆负责人说。

据悉,岳西县宝贝亲儿童康复中心成立于20183月,现有55名患有自闭症、唐氏综合征、智力障碍等病症的孩子,进行针对性康复训练。岳西县特殊教育学校由潜山县爱心人士许慧琳女士筹资100万元开办,该校成立5年来,为特殊儿童提供专业的教育培训,深受社会各界关注。

 

a98c96a5c9666b3ab7cc7b1b814539b.jpg

 

2.png

 

3.png

 

4.jpg

 

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