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种植玫瑰花苗 坚持绿色守护
浏览次数:1745发布时间:2019-04-13 15:21

    为拓宽读者生活类用书的阅读视角,丰富文化生活,培养环保意识,学习植物种植知识,体验栽种的快乐,4月13日上午,岳西县图书馆特组织开展玫瑰花苗守护计划活动,共有13组亲子家庭参与。

    活动开始后,小读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踊跃地和大家一起分享自己了解到的玫瑰花相关知识。接着,跟随PPT演示一起了解玫瑰的花色、主要产地、生长环境、常见病虫害等,大家都惊艳玫瑰的美丽、玫瑰花园的浪漫,同时也担心自己不会呵护花苗。随后即进入活动正题:种植玫瑰花苗,大家拿起花盆,将营养土倒入盆中三分之一处,扶植花苗,覆盖剩余土壤,浇水。小读者们在家长的帮助下,带着劳动手套,手捧深黑色土壤,认真观察花苗,一点点种植,眼里充满期盼,恨不得花苗一下长大,花开满树。花苗种植好后,怎么区分各自的主人呢?成长记录卡不仅记录了花苗的成长天数,也标记了各自的主人。小读者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欢快地用卡纸制作了成长记录卡,插在花盆里,并纷纷签署“玫瑰花苗守护计划书”一起守护花苗,坚持每周来馆施肥、浇水2次,完成6周打卡即可将盆栽领回。最后,随着集体合照的“咔嚓”,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带领亲子家庭合作种植玫瑰花苗,收获种植快乐的同时收获玫瑰相关知识,通过坚持每周2次共6周的守护绿色习惯养成,培养小读者持之以恒性格的养成,一点点见证花苗的成长,感受生命的绚丽多姿。

DSC_2436.JPG

 

DSC_2445.JPG

 

DSC_2453.JPG

 

DSC_2455.JPG

 

DSC_2460.JPG

 

DSC_2463.JPG

 

DSC_2468.JPG

 

DSC_24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