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正面管教讲座活动圆满结束
浏览次数:1617发布时间:2019-03-31 14:01

    3月30日下午,由岳西县图书馆主办的古岳大讲堂第48讲——正面管教讲座活动在同春大酒店6楼多功能厅圆满开展。本次讲座主题为“学习正面管教,直面孩子挑战”,关注家庭教育,共吸引50余位家长读者参与。

    本次活动讲师为中国科技大学MBA管理学硕士周旋老师。各位家长有序入座半圆式桌椅后,讲座在周老师温婉动听的介绍下正式开始,周老师将正面管教的知识徐徐道来,教授父母综合运用行大于言、积极暂停、先连接情感,再纠正行为等一系列方法正面处理孩子出现的问题,并演示手掌大脑的思维状态,通过一系列与读者的互动,引导家长设身处地地感受不同教育方法下孩子的想法,自主辨别何种教育方法更有效,进而启发父母去接纳、包容孩子的错误用真诚、耐心、爱去鼓励孩子改正错误、健全人格。讲座的最后,周老师建议家长从关爱自己、阅读相关书籍、每天不断练习实践三个方面开始改变自己,改变以往的教育方式,为读者们推荐了《自卑与超越》《非暴力沟通》等优秀书籍。参与本期讲座的家长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主动分享、请教自家孩子的问题,倾听老师的意见,家长们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活动将家庭教育这一关乎每个孩子成长的主题引进讲堂,服务感兴趣和受此困扰的读者,努力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促进父母与子女有效沟通。

DSC_2316.JPG

 

DSC_2334.JPG

 

DSC_2340.JPG

 

DSC_2347.JPG

 

DSC_2353.JPG

 

DSC_23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