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植树节户外读书会
浏览次数:1342发布时间:2019-03-06 10:45

 

一、活动主题:守护绿色家园,种植美好希望

 

二、活动主旨:为宣传环保意识,承担绿色责任,组织读者家庭开展植树节户外读书会,学习植树、环保知识,开展阅读相关活动,以游戏形式亲子共同朗诵,愉悦身心的同时植树护绿。

 

三、活动内容:

 

(一)活动对象:5-16岁读者亲子家庭

 

(二)活动人数:20组

 

(三)活动时间:2019年3月10日上午8:00-11:30

 

(四)活动地点:响肠镇请水寨村大塘组种植基地

 

(五)活动详情:

 

(1)植树护绿,我爱我家:亲子家庭在林业人员的指导下共同种植树木,浇水。

 

(2)与春天有约,共享书香情:家庭自由表演诗词朗诵、讲故事、阅读分享、歌曲演唱,可前期征集志愿者表演,带动气氛。

 

(3)玩“为春天写赞歌”游戏:每个家庭坐一起,所有人围坐成一个圈,将2本书发给读者,主持人倒数10声的同时读者快速的将书传给左边或者右边,倒数结束后,书传到谁就由这位家庭在30秒内快速找到主持人的指令中的某页、某段,然后共同读出来。未在规定时间内找到的和将书掉到地上的家庭,即接受1个小惩罚。根据现场气氛,玩2-4次。

 

(4)玩“谁是卧底”的游戏:准备一些写有书名的阄,每次阄中只有1-3人的不同,所有人用一句话描述自己阄上的内容,大家共同指认自己猜测的卧底(即书名与大家不同的人),答案只有主持人知道,如果指认错误,则被冤死,退出游戏;指认正确则大众获胜;如果卧底活到最后,则卧底获胜。所有家长围成一圈玩一次,所有儿童玩一次。

 

四、参与方式:关注岳西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留言姓名+年龄+手机号,由于名额有限,一个微信号限报一人,报名满额后,工作人员将发布报名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