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灯谜趣味知识讲座活跃开展
浏览次数:1575发布时间:2019-02-25 10:45

    2月24日上午,为丰富读者文化生活,致力文化教育、阅读推广,弘扬传统文化,传承灯谜艺术,岳西县图书馆特联合岳西县天堂初级中学共同举办古岳大讲堂第47讲:灯谜趣味知识讲座。活动在天堂初中阶梯教室进行,共有300多名读者和学生听众参与。

    活动在主持人简短的介绍下正式开始,主讲老师吴家宏走到立式讲台前向听众们问好,介绍了灯谜的诞生和悠久历史,强调了灯谜的趣味性、文学性、包容性,进而从灯谜与民间谜语的区别、灯谜的定义与基本规则、灯谜趣味的来源、灯谜猜射的基本方法四个方面详细为听众讲解灯谜。并在讲解过程中就具体灯谜与听众互动,为踊跃回答且答对的选手送上珍贵的庐州灯谜期刊、各类书籍和热水袋、书签等,听众们积极踊跃举手,猜测谜底并解释猜测过程。吴老师运用幽默生动的语言与听众互动,且谜题结合社会热点、岳西特色,讲座现场热闹非凡,气氛活跃。不知不觉中,讲座也悄然接近尾声,不少小读者热情的与吴老师合影留念。

    本次讲座,将我国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灯谜艺术引进古岳大讲堂,并走进学校,让听众们了解灯谜,体会猜灯谜的生动有趣,从而激发了学习和阅读的兴趣。

DSC_1978.JPG

 

DSC_1967.JPG

 

DSC_1968.JPG

 

DSC_1999.JPG

 

DSC_19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