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县图书馆开展“欢乐闹元宵,智力大比拼”猜灯谜活动
浏览次数:1633发布时间:2019-02-18 09:48

    2019年元宵佳节将至,为增添节日氛围,传承元宵节“赏花灯,猜灯谜”的传统文化,丰富读者文化娱乐,启迪思考,岳西县图书馆特在馆内3楼多功能开展“欢乐闹元宵,智力大比拼”猜灯谜活动,活动共持续2天,80余人参与。

    300道灯谜摇曳在火红的灯笼装饰下,大大小小的读者绕着灯谜认真思考,有的是一家人,有的是好朋友,有的是个人爱好者,大家围着灯谜思索、猜测,开动脑筋,一起猜测玩乐,感受灯谜丰富多样的形式,或字,或人名,或节气,或名川大流,开拓眼界丰富知识面。读者们记着编号充满期待地来工作人员处求证答案,答对的喜悦充斥的整个房间,未答对的读者继续思索寻求答案。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热闹非凡,很快读者就兑换到了网红气囊支架、手工灯笼材料包、两用抱枕奖品。

    本次猜灯谜活动以灯谜的形式传播优秀的文学形式,传承元宵节民俗,丰富读者文化生活,开拓文化视野,注重文化熏陶,吸引了不少读者参与。

DSC_1938.JPG

 

DSC_1952.JPG

 

DSC_1949.JPG

 

DSC_1905.JPG

 

DSC_1940.JPG

 

DSC_19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