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下乡义务写春联 书写浓厚基层情
浏览次数:1390作者: 陈蜜发布时间:2019-01-29 11:04

    春节将至,为了让返乡农民工感受浓浓的传统年味,打造红火的过年氛围,1月18日、25日、26日,岳西县图书馆邀请县内知名书法家,先后到和平乡太平村、毛尖山乡王畈村、冶溪镇溪河村,开展“迎新春为返乡农民工义务写春联”活动。

    在书写现场,人来人往,热闹非凡,村里返乡农民工纷纷闻讯赶来,争相邀请书法家们为自己写上一副满意的春联。书法家们按照村民们的要求打开朱红大纸,挥毫泼墨,一副副书写优雅、字迹隽秀,蕴含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新时代气息的春联跃然纸上。

  春联写完后,图书馆还向前来参加活动现场的农民工朋友们分发县书法家协会印制的精美春联。手写的春联飘逸着浓浓的墨香,印刷的春联散发着厚厚的吉祥,它们都传递并送去了县图书馆对返乡农民工和当地居民诚挚的祝福。

  据悉,此次活动共计:义务为返乡农民工手写春联600余副,赠送印刷春联1000余副,营造了浓厚的传统年俗文化与现代生活文化融合的氛围。

1.jpg

 

2.jpg

 

3.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