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第四期绘本故事汇活动圆满举办
浏览次数:1561作者: 胡雪蕾发布时间:2019-01-12 16:00

    为指导小读者阅读绘本散文并有感情朗诵,培养阅读兴趣和习惯,在阅读中思考,1月12日上午,岳西县图书馆在图书馆3楼开展第四期绘本故事汇活动,共有16组亲子家庭积极参与,活动圆满举行。

    本期活动主讲老师为知名幼师李宁老师,阅读材料为绘本散文《冬天是什么》。活动前,李老师亲切地与各位小朋友交谈,了解各位小读者,并告知本次亲子绘本阅读课目标。课程开始后,李老师运用启发式教学的方法引发小读者们思考:小动物们都怎么过冬?读者小朋友认真思考并踊跃举手发言,积极与老师互动,经过思考和倾听后总结出冬眠、迁徙、御寒等多种动物过冬方式。然后,用自己的语言总结冬天对于不同的动物是什么,引入主题,学会运用优美的语言修饰语句。接着,李老师带领小读者们分角色饰演不同的小动物,以游戏的形式找和自己过冬方式相同的“动物”,并一起大胆表达冬天对于自己是什么。最后,我们的家长读者也参与其中,与孩子一起感受冬天是什么,李老师鼓励家长多与孩子互动阅读,通过书籍、网络拓宽知识面来发现更多小动物过冬特性。

    活动在欢声笑语、角色互换中结束,读者家庭收获了一个快乐的上午,小读者们通过看图和思考学会了散文《冬天是什么》,了解了不同动物的过冬方式,更收获了思考、观察、总结的阅读方法,亲子互动学习的过程也促进了亲情的交流。

DSC_1796.JPG

 

DSC_1817.JPG

 

DSC_1810.JPG

 

DSC_1812.JPG

 

DSC_18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