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图书馆开展冬至亲子简笔画书签DIY活动
浏览次数:1391发布时间:2018-12-22 16:41

    时逢22日冬至,岳西县图书馆为传播冬至节气知识,鼓励、培养孩子的动手、想象能力,加强亲子互动,特在图书馆3楼多功能厅开展冬至亲子简笔画书签DIY活动,共有15组家庭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以冬至为主题,通过观看冬至知识小视频学习、了解冬至,图书馆工作人员并以提问、解释、介绍的形式与读者家庭互动,引导小读者想象在一张空白书签上可以画些什么。然后介绍冬至俗称、习俗、传说,引入简笔画《汤圆》教学。小读者们认真倾听工作人员的步骤解释和示范,一笔一划,从认识图形构成到打底、描边、上色,一点点沉浸在绘画的乐趣中。动手制作书签开始啦,裁量、美化白卡纸,大家忙得不亦乐乎,每个小朋友亲自体验为书签打孔,一会功夫,形状各异而又充满个人主见的书签基本完成。紧接着开始为书签锦上添花:自由绘画、写字、涂色、穿绳。时间一点一点过去,小朋友们都沉浸在书签制作过程中,在五彩斑斓、动手动脑中感受冬至。

    随着相机的定格留影,作品的大合照,活动圆满结束。小读者们拿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感受冬至不一样的快乐,大读者朋友们通过陪伴、引导孩子,体会孩子简单的小快乐。

DSC_1425.JPG

 

DSC_1429.JPG

 

DSC_1461.JPG

 

DSC_1470.JPG

 

DSC_1480.JPG

 

DSC_1491.JPG

 

DSC_1496.JPG

 

DSC_15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