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第十二讲漫谈清朝皇帝系列讲座圆满落幕
浏览次数:1239发布时间:2018-10-21 14:35

    10月20日,由岳西县图书馆主办、天堂初级中学协办的“优秀讲座进校园:古岳大讲堂之《漫谈清朝皇帝(十二):爱新觉罗·溥仪》”活动在天堂初中阶梯教室顺利举行,参与人数近三百人。主讲老师为安徽大学团委副书记高贵和老师。 

    本期讲座主人公为清朝的第十二位皇帝爱新觉罗·溥仪,清朝的末代皇帝,一个时代的终结者。高老师用逗趣、戏谑的语言,系统综合的总结,逻辑严密地一步步引领读者们、同学们循着宣统帝溥仪的清朝时期、复辟时期、逊帝优待时期、迁出北京时期、伪满洲国时期、新中国时期七个成长轨迹维度,揭开了溥仪掩盖在历史演化过程中的面纱,全面、具体地认识了末代皇帝溥仪跌宕起伏的一生。

    历时一年多的漫谈清朝皇帝系列讲座,于今天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在这12期的系列讲座中,高老师作为这艘历史航程的掌舵者,用其独特、风趣、率直的人格魅力和渊博、精深、充裕的知识令听众折服,一路带领读者们领略了康乾盛世的繁荣,也悲悯了晚清时刻的落败,引导我们在浩瀚的史实中寻找人生的真谛和内心的平和。

DSC_0459.JPG

 

DSC_0448.JPG

 

DSC_0426.JPG

 

DSC_0449[1].JPG

 

DSC_0446.JPG

 

DSC_04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