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国际盲人节读书座谈会活动顺利开展
浏览次数:978发布时间:2018-10-16 08:13

    10月15日“国际盲人节”当天,岳西县图书馆联合白帽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展“阅读温暖人心,文化点亮人生”盲人读书座谈会活动,为白帽镇当地的盲障群体送去文化生活和关爱。

    活动共吸引9位盲人读者参与。活动中,图书馆工作人员先将精心挑选的20本盲文书籍分发给与会读者,通过讲解盲文的构成和意义,一对一的引导盲人用触摸的方式感受盲文,阅读盲文书籍。紧接着,工作人员又手把手教盲人们使用盲人听书机调换频道收听广播、语音报时、听音乐等。随后,岳西县图书馆将3台听书机赠送给白帽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免费供有需要的视障人群使用。最后,工作人员与各位盲人谈心交流,说生活,说家庭,说平时的文化活动和爱好。盲人余元定说:“现在国家政策好,对我们提供了很多帮扶,生活温饱都没问题了。平时我就喜欢听听黄梅戏,有时候电视里听,有时候村里唱戏我也去现场听。”大家畅所欲言,气氛轻松愉快。

    结合流动图书车下基层活动,岳西县图书馆将文化助残活动送入基层,旨在了解基层盲障群体的生活现状和文化需求,倾听他们的心声,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为日后更好地开展文化助残活动打下基础。

DSC_0393.JPG

 

DSC_0401.JPG

 

DSC_0397.JPG

 

DSC_0400.JPG

 

DSC_0402.JPG

 

DSC_04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