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中国文化传媒网:2018年全国少儿图书馆数字阅读推广培训班在京举办
浏览次数:1988发布时间:2018-09-20 16:14

中国文化传媒网 刘岩/文

 

9月18日,2018年全国少儿图书馆数字阅读推广培训班在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开班。此次培训班由国家图书馆主办,来自全国74家图书馆的81位少儿图书馆有关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我国图书馆研究领域、数字资源建设领域相关专家,就少儿数字阅读相关政策、少儿图书馆资源建设与利用、少儿图书馆服务、数字时代的图书馆发展与创新实践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研究如何推动公共图书馆信息化、网络化、数字化建设,以及如何提高少年儿童图书馆数字阅读的服务管理水平。

 

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自2011年开始实施,受到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的高度重视,截至目前,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已覆盖包括公共少儿图书馆在内的500余家图书馆。2014年,少年儿童图书馆正式纳入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实施范畴以来,通过软硬件平台建设、资源共享、创新服务、人才培训、宣传推广等工作,不断提升各级少年儿童公共图书馆数字文化服务能力,推动构建覆盖城乡的全国少年儿童阅读资源和活动推广的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