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安徽省图书馆古籍修复中心来岳西调研古籍修复用纸
浏览次数:1548作者: 张惠群 王金京发布时间:2018-09-16 08:28

6.jpg

    近日,国家级古籍修复专家、安徽省图书馆国家级古籍修复技艺传习所特聘导师潘美娣、安徽省图书馆古籍修复中心副主任常虚怀一行4人来岳西调研古籍修复用纸,岳西县图书馆馆长万岳霞、县非遗中心工作人员等陪同调研。

    9月15日下午,古籍修复中心一行到位于我县毛尖山乡的国家级非遗桑皮纸制作技艺传习基地调研桑皮纸制作工艺。桑皮纸制作技艺国家级传承人王柏林现场演示了技艺制做流程,详细介绍了岳西桑皮纸的特点、制作工艺的讲究以及在古建筑、古籍修复等方面功用。古籍修复中心专家学者们高度肯定了桑皮纸的制作工艺及品质,但因常规的岳西桑皮纸厚度较大,该基地现有的桑皮纸并不适宜用于善本图书等古籍修复。王柏林同意根据专家的要求,制作样品纸张,并寄送到省图书馆。

    随后,古籍修复中心一行到县图书馆查看了古籍征集及保护情况,并从专业角度对石刻拓片原件的压制、保存等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指导性强,为图书馆后续古籍保护工作指明了方向。

3.jpg

 

5.jpg

 

DSC_157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