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2018年国学经典诵读表演活动方案
浏览次数:3324发布时间:2018-09-06 16:27

一、活动主题

    弘扬国学经典,纪念孔子诞辰。

二、活动目的

    国学经典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通过组织、开展国学经典诵读、表演活动,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大家在诵读、表演中感悟国学经典的魅力,推动国学阅读,接受传统文化的感染和熏陶,提高自身文明及道德素养,修炼内在优雅气质。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同时铭记文化传承的始祖——孔子。

三、主办单位   岳西县图书馆

    协办单位   天际图书分馆

               古岳之声读书朗诵团

    支持单位: 岳西县天际大酒店

               安徽华博胜讯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四、活动对象

    全县国学、诵读爱好者

五、活动时间

    2018年9月28日(周五)晚19:30

六、活动地点

    天际大酒店迎宾楼7楼3号厅

七、活动性质:公益活动

八、活动要求及注意事项

    1、活动必须围绕“孔子诞辰”主题,紧扣“国学经典”主线,以名家名篇为主。每个节目时长不超6分钟,脱稿进行。

    2、活动形式不限,可为国学经典材料朗诵,也可为国学经典相关礼仪表演,国学故事情景剧等。参与者可根据诗文内容特点及表达需要,选择配乐、伴舞,多种形式展现,使表演具有观赏性和艺术性,鼓励新颖和有创意的表现形式。节目由个人或组合自行创作、编排。

    3、节目设置10个,节目报送时间截止2018年9月18日,经初步筛选后参加演出。

    4、报名要求:为达到活动的艺术水准,报名人员需普通话规范、标准、流利,舞台表现能力较强。

    5、参与人员及数量:自愿报名 ,自由组合,每个节目参与人数不超过8人。

    6、纪律要求:节目入围后,所有演出人员联排时间不得以任何理由请假,不到者视为自动放弃。

    7、活动费用:入围节目人员的服装、化妆、道具等费用自理。

九、报名电话:0556-2189332   15755417300(胡老师)

十、未尽事宜,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