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蝴蝶效应与混沌(chaos)——从<侏罗纪公园>说起》讲座
浏览次数:2126发布时间:2018-08-24 16:56

安徽省图书馆主办的主题为《蝴蝶效应与混沌(chaos)——从<侏罗纪公园>说起》讲座将于2018年8月25日下午3点在安徽省图书馆报告厅举办。

 

直播简介:南美洲巴西的一只蝴蝶扇扇翅膀,便有可能引起遥远北美洲的美国生成一场龙卷风,这就是大众版的“蝴蝶效应”。中国成语也有“失之毫厘谬以千里”的说法。有这么玄吗?回答是肯定的。本次讲座将回顾百年来人类对非线性系统的探索历程,特别是浑沌(chaos)现象的发现,并探讨与非线性、预测、因果性、科学的本性等相关的哲学问题。

 

嘉宾简介:刘华杰,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1966年生于吉林省通化市,北京大学地质学系本科,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硕士、博士。研究方向为:科学哲学、科学传播学、科学社会学、博物学文化。主要作品有《浑沌语义与哲学》《分形艺术》《以科学的名义》《一点二阶立场》《中国类科学》《看得见的风景》《天涯芳草》《檀岛花事》《博物学文化与编史》《中央之帝为浑沌》等。曾获得霍英东奖、文津图书奖、台湾吴大猷科普佳作银签奖等。

 

直播地址http://www.culturedc.cn/live-detail.html?resId=46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