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第六场漫谈清朝皇帝系列讲座继续起航
浏览次数:1250作者: 陈蜜发布时间:2018-03-19 14:39

    3月17日,由岳西县文化委主办、岳西县图书馆承办、安徽省公共图书馆阅读推广联盟支持举办的“古岳大讲堂”第三十八讲《漫谈清朝皇帝》——爱新觉罗·弘历活动讲座,在天际迎宾楼七楼一号会议室如约而至。

    此次讲座是本年度漫谈清朝皇帝系列讲座的第一讲,很多新老读者参与活动。高老师的讲座一如既往的气势激昂,神采飞扬,通过自身对各种清帝相关史料的细致研究,运用幽默风趣又见微知著的语言,从乾隆帝的身世,后宫关系为切入口,向读者朋友们还原了在父祖两代功劳庇荫下,颇具诗词才情,附庸风雅的儒雅博爱皇帝形象,也讲到了乾隆在文化层面的七大成就、军事层面的十全战绩,但在西方各国发展的冲击中终究没有力挽狂澜,只能亲眼见证一个富强、辉煌、伟大的封建大帝国逐渐走向衰败,给世人留下了性格自负与人生寂寥并存的孤芳自赏皇帝形象,读者朋友们听完这次讲座后,纷纷表示对于乾隆帝的印象有了立体的全新认识。

    漫谈清朝皇帝讲座将在下个月继续举行,让我们相约四月。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