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岳西县图书馆!
明媚时光 户外植树
浏览次数:1537作者: 陈蜜发布时间:2018-03-12 16:06

    春光明媚,万物复苏,正是开展户外活动好时节。为增强读者的环保和生态意识,同时庆祝第40个植树节,3月10日,岳西县图书馆联合五河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五河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组织亲子家庭开展户外植树实践体验活动,让读者在亲近大自然时感受默契的亲子关系,同时也体验到绿化环境的重要性。
    当天,沿着蜿蜒曲折、风景优美的国道行进50分钟左右,参加活动的家庭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活动目的地——五河镇沙岭村百卉园种植基地。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便是植树,在认真观看了五河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植树示范后,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带领下开始行动起来,纷纷前来认领油茶树苗。随后,挖坑、扶苗、填土、浇水,在植树过程中,每个家庭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共种植110科油茶树苗,小朋友们还为各自种植的小树挂上了树牌,写上自己的名字和祝福语,留下一份美好的祝愿,也为基地增添一抹绿色。
    紧接着,所有家庭来到五河镇政府广场,在绿油油的草坪上席地而坐,准备参加户外活动的第二环节——趣味游戏“你来比划我来猜”。在听完主持人对游戏规则的介绍后,游戏正式开始,家长和孩子一个负责比划,一个负责猜词,有的家庭动作比划生动形象,一猜即中;有的家庭动作比划颇具喜感,让人摸不到头绪,引得在场观众开怀大笑;活动现场,每组家庭都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应战”,发挥才智,积极表现,争取在游戏中获胜,这种参与度和能量感将现场活动的氛围推进高潮。比赛结束后,工作人员根据各家庭游戏累计得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向获奖家庭颁发了精心准备的奖品。最后,在美好春光的映照下,所有家庭顺利返程。
    对于此次植树节活动,很多家长赞不绝口,小朋友们更是意犹未尽,在返程的车上纷纷表示:“这类型的户外活动希望图书馆能多组织一些,我们一定会再参加的。”今后,图书馆也会继续开展这种能促进亲子之间温馨互动,同时锻炼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的有趣活动。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